我院派队参加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9-20 点击数:

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终于落下帷幕,我院12名学生组成的4支参赛队伍成绩突出,徐海燕老师指导的孙威威、李永彬、高晓来参赛队获得山东省二等奖,丁霞老师指导的高志杰、王傲、刘玉雪参赛队获得山东省三等奖,张海英老师指导的孙建民、姜昭、张志宏参赛队获得山东省三等奖,孟玲老师指导的黄月、吴晴、张金岭参赛队获得山东省三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基础教学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也给予高度重视,为参赛队员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较强的师资力量。今年四月以来,学院组织教师开始此项比赛的准备工作,带队老师放弃假期、休息日,带领参赛队员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在赛场上,参赛学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经过三天三夜的奋战,经历了体力、智力、耐力、意志力的挑战,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比赛对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锻炼学生的论文撰写能力都产生了重要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四大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中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产生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考查参赛者综合运用数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竞争激烈。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