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基础教学部任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0-2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计划》,不断提高中专、五专课堂教学效率,加强基础教学部教学管理,进一步促进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学院于2014年10月28日下午在基础教学部3-405会议室召开基础教学部任课教师座谈会。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孔凡杰教授主持,院长朱怀忠教授、副院长赵红军教授、教育研究室主任张树凯教授出席,基础教学部本学期全体任课教师参加,督导室、教务处及基础教学部主任张洪良教授等全体管理人员列席。

会议围绕如何提高中专、五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这一中心议题展开,全体任课教师踊跃发言,谈了他们本学期上课的体会和感受,介绍了自己行之有效的“管教结合”经验,并针对基础教学部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教育研究室张树凯主任指出,教学要因材施教适应学生,不能用一把尺子来衡量所有学生。朱院长通过回顾学院办学历程指出,学院的发展要“以生为本”,因此,老师们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要尊重爱护学生,管理方法要得当,同时还要严格管理。赵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老师受不受学生欢迎,关键是看自己;课堂上要放开思路,采取灵活的授课方式;要在尊重学生、爱护学生的基础上严格管理。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对于如何提高中专、五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必将进一步促进基础教学部的教风、学风建设。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