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康指导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介绍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健康理念,系统掌握运动训练专业知识、系统掌握体育运动健康指导及康复技术应用基本技能、系统掌握营养保健学和针灸推拿等中医康复知识、系统掌握国民体质检测基本方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国家先后出台《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明确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运动健康指导专业被列入《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运动健康指导专业作为新兴专业,是体育、健康、教育三者的交叉专业。


二、主干课程

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营养学、体育保健学、社区体育导论、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安全防护与急救、运动损伤与康复、营养师证书课程、健康管理学、体育测量与测定等。

三、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中小学学校、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健身中心、健康运动体检中心、体育运动服务公司、社区服务中心、康复机构等单位,从事体育教师、健康运动信息采集与监测、健康运动风险评估、健康运动咨询服务、健康运动指导、体检报告及健康运动促进报告的解读等工作。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