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

我系为进一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细落实,5月20我系辅导员及无课教师在3号教学楼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

我系党总支书记宋树志首先就落实防控和开学报到流程、体温测量、扫码核验、环境消杀等具体工作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明确了开学前后全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及演练角色的介绍

紧接着演练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由老师扮演“发热学生”,重点模拟学生入校报到、食堂用餐、住宿管理等返校时及返校后重点场景中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情况的处理流程,完善疫情发现、疫情报告、应急准备、病人转诊、隔离处置、学生疏导、现场消杀等各环节防控措施。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参与人员职责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演练活动结束后,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细化返校流程,完善疫情防控方案。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