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举行“财产安全与财产的保护”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举行“财产安全与财产的保护”

      为了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财产安全意识,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于2020114日在三号教学楼,举行安全教育班会“财产安全与财产的保护”。

      学生对法律和社会公德意识不强。一些学生法律意识欠缺,社会公德意识淡漠,甚至发现熟人有不法的行为,只要没有直接损害自己的财产利益,就采取不制止、不报告、不检举、不作证的态度。同学之间发生了侵害财产案件时,还往往采取私了的方式解决。这些更助长纵容了不法行为,往往导致财产侵害屡屡发生。

      学生的财产安全意识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大部分学生生长环境优越、个性比较要强、思维比较活跃、财产安全意识较差、处事能力较差,采取枯燥的教育方式往往是水过鸭背,效果不好。因而,探讨一种多样化的教育模式很有必要。在进行财产安全意识教育中,应该采取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既有安全教育的课程,又有课外安防实务的讲座;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向学生进行社会治安形势教育及传授社会防范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有理论教育,又提供学生参与的平台;活动与教育相结合,将安全意识体现在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中;长期教育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结合各时期治安形势,开展必要的专题宣传教育;奖励和惩罚相结合,重在以案警示,教育广大学生。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

2020.11.5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