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国庆节假期到了,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学校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防疫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已发布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通知,鉴于师生员工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较短,为降低外出旅行感染风险,鼓励师生员工就地过节。确须离开学校驻地的,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各学院、处室须掌握其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倡导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非必要不出省,提醒出省师生员工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严格“测温+健康绿码+行程码”,返校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

秋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因此,提醒无论在校还是外出的同学,一定要注意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处理好与他人之间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平安。目前还处在防疫阶段,大家不要松懈,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

二、注意安全用电

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外的任何场合,用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玩手机或打电话时,注意正规使用充电宝。没有专业的技能,不要私自的拆装各类大小电器。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不要因小失大。家用电器有着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由于自己的私自拆卸安装,很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使得电器变得不安全。而且很多电器里面存在着高压包,可以高电压输出,在高压包还带电的情况下,非常危险。

三、注意交通安全

各位学生,在外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闯红灯,过马路时要左看右看,安全通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要深入未开发的区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四、注意防诈骗

最重要的是不要暴露隐私,不要在一些非正规网站用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号注册信息。现在的手机安全性能高,是骚扰电话的话会有显示,看到是骚扰电话就毫不犹豫的挂断,不要接听。有好友在聊天软件上向你借钱,最好打个电话给对方确认一下,听下他的声音,是你朋友的声音,又确认他是真的有在聊天软件上跟你借钱,你再考虑要不要借。接到电话说家里人出事需要钱的,要先打电话回去确认,确认是事实才打钱过去。现在网络诈骗信息非常的多,一不留神就容易中了骗子的陷阱,所以请广大学生们要警惕一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五、注意合理安排作息

坚持早起,神清气爽睡懒觉使大脑皮层抑制时间过长,天长日久,可引起一定程度人为的大脑功能障碍,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还会使免疫功能下降,扰乱肌体的生物节律,使人懒散,产生惰性,同时对肌肉、关节和泌尿系统也不利。另外,由于夜间关闭门窗睡觉,早晨室内空气混浊,恋床很容易造成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因此,坚持早起,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身体益处多多。 不熬夜看电视或上网玩游戏,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多运动,增加体质,增强自己的抵抗力。

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假期!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

2021年09月23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