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国庆节假期到了,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学校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 注意防疫

    1、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降低外出旅行感染风险,鼓励同学们就地过节。确须离开学校驻地的,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出省返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校,并严格“测温+健康绿码+行程码”,返校后继续健康监测14天,大家不要松懈,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扎堆。

    2、秋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提醒无论在校还是外出的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

    二、注意交通安全

同学们在外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闯红灯,过马路时要左看右看,安全通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不要深入未开发的区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校外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和利益,严禁有损学校形象和声誉的行为。

三、注意防电信诈骗

同学们不要随意暴露隐私,不要在一些非正规网站用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号注册信息。骚扰电话不接听,不随意转账给他人。网络诈骗信息形式多样需要大家提高警惕,一不留神就容易中了骗子的陷阱,所以请广大学生们要再警惕一点,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四、注意合理安排作息

坚持早睡早起不熬夜玩手机、玩游戏,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多运动,增加体质。

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假期!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

2021年9月28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