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作者:佚名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米粒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为了加强学生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克勤克俭、艰苦朴素等优良传统,特此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于11月9日在三号教学楼开展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口腹之欲,何穷之有?每加节俭,亦是惜福延寿之道。”勤俭节约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团课同学们深刻认识节约粮食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继承好、发扬好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同学们要坚持从我做起,践行“光盘行动”,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团课教育活动,同学们意识到勤俭节约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还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同学们应增强节约资源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风尚,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崇尚劳动的观念。要明白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看似简单的节约,大家一起行动,便能改变世界。我们要共同坚守勤俭美德,引领节约时尚。

2021年11月16日

宣传部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