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共育人才——我院与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共建育人机制

作者:张艳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实现“学生”变身“企业员工”的无缝衔接,6月3日,我院与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挂牌设立“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依托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把项目化教学做到实处,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环境艺术设计行业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上图:签约仪式双方代表合影

上图: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总经理张冰(左)、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张洪良(右)签订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协议。

根据学院校企教师培养方法的相关文件精神,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共建专业教师队伍,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以骨干教师为支撑,以“校中厂”、“厂中校”和专业设计工作室为载体,以专兼结合、团结协作的设计团队为组织形式,深化校企合作,完善“教师辅导、企业设计师指导和学生扩展学习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途径,立足专业大类发展背景,大力推动“订单式”、“创业式”人才培养,与企业零距离对接,从而缩短了学生毕业后的职业适应期。

上图: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总经理张冰(左一)向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讲解业之峰装饰集团从设计、施工、软装、硬装、建材、家具、电器等一站式家居的构建体系。

上图: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人资行政部经理刘晓文(左三)向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张洪良(中)讲解学生实习实训的整个工作流程。

上图: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院长张洪良(左)与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总经理张冰(右)就“定制家具”的细节问题进行探讨。

上图:业之峰蓝钻生态交付系统体验间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与业之峰装饰集团淄博分公司将进一步构建教师工作室、双师工作室、开展项目化教学。学生在工作室老师、企业设计师的指导下,通过参加企业实践项目、参与企业设计课题,深入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实践综合能力,通过“教学”与“市场”的紧密联系,教师、学生、客户三者互动,以服务地方经济为主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

6月11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