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教学楼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了扩展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在三号教学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实施方案,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使用知识,灭火实战演练。

参加本次消防演练的有: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并且,本次消防演练有幸请到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李敬强为大家讲解安全常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安保处的老师们与学生一起进行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呈现出三个明确的特点:

一、精心准备,针对这次防火演习制作了防火宣传板报和消防安全专栏,让学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和怎样预防和火灾后的逃生。制作了各个楼层的防火疏散图,使学生在进入教学楼时对防火疏散图做到一目了然,一旦发生火灾学生知道应该从哪个防火通道门撤离。

二、严密部署,针对这次防火消防安全演习,召开了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的安全工作会议,布置了消防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每个疏散人员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反复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并注意安全演练所注意的事项

三、演习有序,3月25日下午3点15分,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并用湿毛巾或纸巾捂住口鼻或者戴口罩,迅速而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教学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教学楼下安全的范围内,按照原计划站两列排好队。每班学生代表站在灭火器前面,严肃认真的听着安全处陈处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非常成功圆满结束,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历时30分钟。这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老师和学生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快速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演习中,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教师和同学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的教育主题。

2021年3月29日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