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三月春锋暖,益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每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程度。特此,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于2024年3月5日积极开展“三月春锋暖,益起学雷锋”为主题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发挥专业特色,组织同学们前往金都花园社区进行“雷锋精神铸心间,传承奉献伴我行”主题板报绘画和主题宣讲,将“学雷锋”融入到艺术创作中为社区群众带来了靓丽的风景和青春的气息。

此外,学院还组织了一场“雷锋精神伴我行,车辆摆放不乱停”志愿服务活动,此活动有助于维护公共秩序和校园环境的整洁美观。通过规范车辆的停放,可以有效避免乱停乱放现象,减少道路拥堵,提高通行效率。同时,整齐的车辆摆放也能美化校园环境,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培养参与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能够亲身体验到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快乐和成就感,从而更加珍惜和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增强自身的道德观念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更激发了他们投身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未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奋勇向青春之火点亮中国之辉煌。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