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开展“赓续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04 点击数:

为深刻缅怀先烈事迹,让广大青年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精神,4月3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与其他各二级学院在黑铁山抗日革命武装起义纪念馆共同开展了“赓续先烈精神 传承红色血脉”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革命事迹,传承红色先辈精神。

活动邀请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各9人、校级学生组织代表10人、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10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学工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以清明祭扫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扬革命传统,担当时代重任,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活动现场,师生们一起参观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伟大的革命力量来自于人民,人民英雄敢于献身,勇敢的反抗起来,这种甘洒热血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壮烈牺牲的事迹值得让我们永远铭记。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以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为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祭扫革命先烈墓,青山徐徐抚忠魂”清洁志愿活动。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

通过这次清明祭扫活动,大家了解了更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知道了当今新中国的和平年代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师生们在这里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用大家的双手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基础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张北路69号
Copyright © 2015-2016 邮编:256414